现在是:
 设为首页   加入收藏
 
 首页 | 医院介绍 | 专家查询 | 院士风采 | 保康新闻 | 教学科研 | 医保信息 | 党建 | 卫生保健 | 医药信息 | 问卷 | 主题教育 
-更多-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保康新闻>>正文
 
​附属保康医院全力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
2022-01-10 21:43 保康医院  审核人:   (点击: )

党建引领践初心 凝心聚力抗疫情

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。面对我市突如其来的疫情,附属保康医院党支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,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,全面贯彻落实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防控措施,把党的阵地建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,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让党旗如炬迅速照亮。

医院迅速成立由书记任组长、副院长为副组长、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,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,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参与应对疫情。同时,召开全体职工疫情防控部署会,结合当前疫情发展趋势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,要求服从医院统一安排和调遣,认真做好重点人群登记摸排、健康检测、信息通报和应急处置等工作。

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迎难而上、主动作为,党员全部向所属社区报道,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,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投入疫情防控一线,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。2022年1月9日的南开区全员核酸检测行动中,医院于凌晨5时派出11名党员干部群众在内的医护技人员到达三潭医院,听从上级指挥,迅速到达各自点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,24小时值岗,完成采样约7000例。其余党员也第一时间积极参与到所属社区的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,与社区工作者们一起竭尽全力维持着现场秩序,详细应答各类咨询提问,安抚群众的焦虑和不安,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。

校医室迅速组织全体留校师生员工参与天津市全员核酸大筛。协调参检部门和检测部门各项要求,统筹物资和检测时间,培训研究生院60名志愿者支援大筛。南开校区799名留校学生1月9日在南开区统一参加全员核酸检测。新校区于10日晨6点30分准时开启核酸检测,截止1月10日下午5时,顺利完成新校区包括学生、教职工、工勤人员、基建人员等在内2121人核酸检测工作。至此圆满完成全部在校人员共2920人的首轮核酸筛查任务。

医院将进一步加强职工管理,坚持“外防输入、内防反弹”总体防控策略,完善医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,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,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,做好疫情防控数据信息报送,全面强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,坚决阻断施工现场疫情传播扩散。同时充分运用网站、微信等新媒体手段,宣传贯彻国家、省、市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及重要措施,引导施工人员自我防范、自我管理、自我保护,树立正确防控观念,做到不聚集、不传谣、不信谣,切实提高思想防控意识,形成群防群控浓厚氛围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,做好人员调配,充实疫情防控人员力量,组建志愿者队伍,支持天津市及大学防疫工作。

关闭窗口
网上挂号 | 旧版入口 | 院长信箱 | 健康咨询 | 天津中医药大学

Copyright © 2022  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保康医院网站. Cn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天津市南开区玉泉路88号 邮政编码:300193 电话号码:27474998